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培训项目旧2

新任督学任职资格网络培训

为贯彻落实《教育督导条例》(国务院令第624号)和《督学管理暂行办法》(教督〔2016〕2号)规定,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基础扎实、科学高效的督学队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组织开展新任督学任职资格网络培训。

【培训目标】

本项目旨在帮助学员了解教育改革发展动态,把握教育督导法规政策,明确岗位职责,掌握督导基本理论和知识,使学员具备履职必备的思想政治素质、品德修养、知识结构和专业能力。

【培训对象】

拟聘或新任(任职1年内)教育督导机构干部、专兼职督学和学校(幼儿园)督导员。

【培训时间】

每期学习周期4个月,循环滚动开班。具体开班时间由各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

【培训内容、形式】

依托督学网络学院平台(http://dx.tcc.edu.cn/),采取网络研修模式,安排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和在线测试三个培训环节,共计60学时。

围绕“提升新任督学履职能力”培训主题,学员自主学习网络学院提供的“必修+选修”模式的视频课程。必修课程聚焦岗位任职能力,设置督学职业素养、依法督导规章、督导形势任务、督学岗位知识、督导组织实施和督导实践案例六个模块课程;选修课程聚焦改革发展及教育现状,设置党的建设与基本国情、教育改革与发展形势、教育理论与实践、学校管理理论与实践、校园安全与应急处理、信息技术应用和传统文化与人文修养七个模块课程。

【联系方式】

联系人:栾老师

邮  箱:dxpx@naea.edu.cn

电  话:010-81299829

地  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邮  编:1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