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河北: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列入今年重点攻坚项目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周洪松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2日

日前,河北省召开统筹推进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2020年教育工作会议,明确将促进全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列入今年重点攻坚项目。

河北提出,全省必须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采取超常规措施,通过实施农村学前教育全覆盖、扩大城镇学前教育资源和加强普惠性民办园认定力度等具体举措,确保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5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80%的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作为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一项重要民心工程,截至2019年年底,全省还有1018个村没有实现学前教育全覆盖。河北要求各市县要加大组织实施力度,通过大村独立办园、小村联合办园、小学附设幼儿园等方式,完成今年新建、改扩建农村幼儿园328所的工作任务,确保全覆盖。

河北要求各地继续抓好城镇小区配套园专项治理工作,小区配套园要优先办成公办园。同时,大力加强普惠性民办园的认定和扶持,鼓励社会力量举办普惠性幼儿园,有效弥补学前教育公共资源的不足。

此外,河北将重点对各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政府保障情况、幼儿园保教质量保障情况等方面进行督导,推动县级政府履行发展学前教育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