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督学网络学院开通仪式暨省级教育督导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开班式隆重举行

来源: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7月23日上午,督学网络学院开通仪式暨省级教育督导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开班式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隆重举行。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郭佳,教育部教育督导局督学管理处处长马杰,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侯慧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出席仪式,并开通督学网络学院。开通仪式由于京天主持。

4_wps图片_副本.jpg

开班式现场

侯慧君介绍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展督学培训及督学网络学院建设情况。她指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展督学培训始于2008年,十多年来,举办全国省地督学培训班47期、全国县区督学培训班11期、督导机构干部培训班3期,累计培训督导干部达6300余人。为适应督导干部培训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在督导干部培训领域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筹备建设督学网络学院。

郭佳介绍,目前全国各类督学工作人员将近16万人,但专职督导人员不到2万人,其中绝大多数是兼职,而兼职则意味着时间精力不够,综合性不强,急需加强对督学队伍的培养。他强调,督学培训对提升教育督导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督学网络学院的创办标志着督导队伍建设开辟了新路径,督学培训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省级教育督导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通仪式,第1期国家级教育督导网络培训班学员通过网络直播在线观看并学习。会上,学员代表陈韩冬、石英德在发言中表达了广大一线督导工作人员依托督学网络学院进行专业化培训的心声。

1563954665688678.png

督学网络学院正式开通

督学网络学院由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共同管理,面向全国各级各类教育督导人员、教育督导机构开展网络培训,充分发挥网络培训“大规模”“泛交流”“自主化”的优势,满足学员在岗学习、在线学习、移动学习需求。未来,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将携手把督学网络学院这一国家级教育督导网络培训平台打造成优质的、没有围墙的名牌“心灵家园”,统筹整合督学培训资源,建设兼容、开放、共享、规范的全国督学网络培训体系,实现资源共建共享,数据互联互通,为广大督导人员提升业务能力、推进教育督导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1563954681575317.png

督学网络学院的开通引发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媒体纷纷进行重点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