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2023年教育督导工作视频部署会召开

来源: 中国教育督导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2月23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3年教育督导工作视频部署会。

会议指出,全国教育督导战线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按照“讲政治、懂教育、敢担当”的总要求,2022年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圆满完成年度任务。

会议强调,全国教育督导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履行好督政、督学、评估监测职能,着力在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工作落实、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全国教育督导战线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巩固教育督导“长牙齿”改革成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改革成果巩固、抓好重点工作督导、抓好问责办法落实、抓好督学队伍管理、抓好智慧督导建设。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田祖荫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安徽、江苏、四川、宁夏有关负责同志交流发言。中宣部、发改委等15家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督导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