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提升督学评价素养”专题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帮助广大教育督导机构干部、专兼职督学、督导评估专家等准确把握教育评价改革政策要求,助力各地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构建科学的评价体系,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特别策划了“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提升督学评价素养”专题网络培训。

【培训目标】

本项目旨在帮助学员认识教育评价改革的政策要求,更新教育评价理念,凝聚教育评价共识,明确评价改革工作重点和要求,形成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合力,推动各地各校建立健全立德树人评价机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培训对象】

教育督导机构干部、专兼职督学、督导评估专家、学校视导员等。

【培训时间】

每期学习周期3个月,循环滚动开班。具体开班时间由各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

【培训内容、形式】

依托督学网络学院平台,采取网络研修模式,安排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三个培训环节,共计40学时。

培训将聚焦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任务要求,配置最新权威政策解读课程与系列专题报告,同步专家在线直播和异步视频课程点播相结合,包括教育改革形势任务、教育评价改革政策与理论、政府履职与用人评价、学校治理与学校评价、教师素养与教师评价、全面培养与学生评价等主题模块。

【联系方式】

联系人:栾老师

邮  箱:dxpx@naea.edu.cn

电  话:010-81299829

地  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邮  编:1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