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专题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的通知》(教督〔2017〕7号)要求,在三至五年一个周期内,县级教育督导机构应按属地原则对辖区内幼儿园(班、点)至少进行一次督导评估。为推进各地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扎实开展,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组织开展“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专题网络培训。

【培训目标】

本项目旨在帮助学员深刻认识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的政策要求,系统掌握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的推进策略和评估方法,全面提高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的组织实施和督导评估能力。

【培训对象】

教育督导机构干部、学前教育专兼职督学、学前教育督导评估专家、分管学前教育的教育行政干部、幼儿园园长和幼儿园督导员等。

【培训时间】

每期学习周期3个月,循环滚动开班。具体开班时间由各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

【培训内容、形式】

依托督学网络学院平台(http://dx.tcc.edu.cn/),采取网络研修模式,安排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和成果撰写三个培训环节,共计40学时。

围绕“提升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能力”培训主题,学员自主学习督学网络学院提供的学前教育政策法规、学前教育理论实践、督导评估理论实践和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四个模块的网络课程,内容包括学前教育政策法规解读、学前教育理论与办园实践、教育督导评估理论与督导评估业务知识、《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解读与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实践等。

【联系方式】

联系人:栾老师

邮  箱:dxpx@naea.edu.cn

电  话:010-60217115

地  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邮  编:1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