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督学岗位能力提升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教育督导条例》《督学管理暂行办法》精神,建设一支高水平、专业化、适应教育督导工作新形势的督学队伍,提高教育督导工作质量和水平,保障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面向全国督学开展督学在职提高网络培训。

【培训目标】

本项目旨在帮助学员了解国内外教育改革与发展动态,坚定教育督导理想信念;理解教育政策法规,把握依法督导方向;更新督政、督学和评估监测的方法和技术,提高督导岗位职责能力;总结与借鉴教育督导经验,增强解决教育督导实践问题的能力。

【培训对象】

任职一年及以上的教育督导机构干部、专兼职督学、学校(幼儿园)督导员和教育督导评估专家等。

【培训时间】

每期学习周期3个月,循环滚动开班。具体开班时间由各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

【培训内容、形式】

依托督学网络学院平台,采取网络研修模式,安排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三个培训环节,共计40学时。

围绕“提升督学岗位实践能力”培训主题,针对解决岗位工作实践问题,设置“必修+选修”结构模式的网络课程。必修课程围绕督学工作职责,设置改革发展与形势任务、法律法规与依法督导、坚守督导理想信念、落实督政主体责任、夯实督学本位职能、强化质量监测成果应用、安全防范与应急处理等七个模块课程;选修课程围绕教育督导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设置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与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督导评估、普通高等学校督导评估、职业院校督导评估、专业发展与个人修养等七个模块课程。

【联系方式】

联系人:栾老师

邮  箱:dxpx@naea.edu.cn

电  话:010-81299829

地  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邮  编:1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