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专题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的通知》(国教督办〔2013〕2号)要求,培养一支能充分满足挂牌督导工作需要,有效推进责任区制度建设,保障教育事业健康稳定发展的责任督学队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组织开展“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专题网络培训。

【培训目标】

本项目旨在帮助学员了解教育督导发展形势任务及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责任督学岗位职责与任务,学习和掌握科学的督导方法与技术,进一步提高组织管理和实施挂牌督导工作的能力。

【培训对象】

教育督导机构干部、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教育行政干部和中小学(幼儿园)督导员。

【培训时间】

每期学习周期3个月,循环滚动开班。具体开班时间由各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

【培训内容、形式】

依托督学网络学院平台(http://dx.tcc.edu.cn/),采取网络研修模式,安排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和成果撰写三个培训环节,共计40学时。

围绕“提升责任督学挂牌督导能力”培训主题,学员自主学习督学网络学院提供的时代精神与政策理念、依法督导与法规解读、挂牌督导形势任务、挂牌督导专业理念、挂牌督导专业知识、挂牌督导专业能力和挂牌督导实践案例等模块课程。

【联系方式】

联系人:栾老师

邮  箱:dxpx@naea.edu.cn

电  话:010-60217115

地  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邮  编:1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