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贯彻教育督导改革精神 全面提升教育督导能力”专题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促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帮助各地各单位相关人员准确把握《意见》精神,加快落实《意见》要求,根据《教育督导条例》《督学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建设一支高水平、专业化、适应教育督导工作新形势的教育督导队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特组织开展“贯彻教育督导改革精神 全面提升教育督导能力”专题网络培训。

【培训目标】

本项目旨在帮助学员深刻理解《意见》精神;了解国内外教育改革与发展动态,坚定教育督导理想信念;进一步更新教育督导理念,把握教育政策法规,明确依法督导方向;掌握督政、督学和评估监测的新方法和新技术,提高督导岗位技能;总结与借鉴教育督导经验,增强解决教育督导实际问题和改革创新的能力。

【培训对象】

各级各类教育行政干部、教育督导机构干部、专兼职督学、教育督导评估专家、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园长)和督导员等。

【培训时间】

每期学习周期3个月,循环滚动开班。具体开班时间由各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

【培训内容、形式】

依托督学网络学院平台(http://dx.tcc.edu.cn/),采取直播+点播的课程学习模式,每半月举办一期直播课,同时安排主题研讨和成果撰写等培训环节,共计40学时。

直播课程:邀请教育部教育督导局、政策法规司相关领导、高等院校相关专家学者、地方教育督导工作相关负责人等对《意见》从不同角度进行深度解读,分享研究成果,介绍先进经验,探讨落实《意见》的思路和举措,并就教育督导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答疑解惑,与学员深度在线交流。

点播课程:按照“通识必修”+“实践选修”课程结构设置。“通识必修”设置教育政策形势、政府履职督导理论实践、学校督导理论实践、教育评估监测理论实践和督导专业发展5个模块课程。“实践选修”聚焦教育督重难点问题设置9个模块课程。     

【联系方式】

联系人:栾老师

邮  箱:dxpx@naea.edu.cn

电  话:010-60217115

地  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邮  编:1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