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专题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的通知》(教督〔2017〕6号)要求,教育部已正式启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评估认定工作,为推进各地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扎实开展,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组织开展“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专题网络培训。

【培训目标】

本项目旨在帮助学员深刻认识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内涵和政策要求,系统掌握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的推进策略和评估方法,着力提高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创建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督导评估能力。

【培训对象】

教育督导机构干部、专兼职督学、督导评估专家、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干部和学校督导干部等。

【培训时间】

每期学习周期3个月,循环滚动开班。具体开班时间由各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

【培训内容、形式】

依托督学网络学院平台(http://dx.tcc.edu.cn/),采取网络研修模式,安排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和成果撰写三个培训环节,共计40学时。

围绕“提升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能力”培训主题,学员自主学习督学网络学院提供的义务教育政策法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案例四个模块的网络课程,内容包括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政策要求、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解读、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施指导、义务教育学校督导评估方法、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方法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创建经验分享等。

【联系方式】

联系人:栾老师

邮  箱:dxpx@naea.edu.cn

电  话:010-81299829

地  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邮  编:1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