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2019年广州市花都区督学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教育督导条例》和《督学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的高水平、专业化、适应教育督导工作新形势的督学队伍,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2019年广州市花都区督学高级研修班。为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根据花都区教育发展实际情况和督学专业发展需求,结合多年督学培训经验,组织开展2019年广州市花都区督学高级研修班。

本次培训对象为广州市花都区督学,共140人。根据花都区教育发展现状及教育督导重点工作设计培训内容,安排党的领导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传统文化、教育改革发展、教育法律法规、教育督导理论实践、学校管理与发展、应急处理与安全防范、现代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的课程。

培训于2019年11月启动,为增强研修吸引力和实效性,主要采取学习网络视频课程、参与主题研讨、撰写读书笔记、分享教育督导案例和撰写研修成果5个教学环节和任务。旨在通过研修,引导和帮助参训人员深入了解教育督导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熟悉教育相关领域法律法规,把握教育督导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政策,掌握评估监测的基本方法,进一步提高教育督导工作能力,推进教育督导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