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大连市西岗区副区长吴春妮督导检查学校寒假前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大连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近日,西岗区副区长吴春妮先后来到西岗区五四路小学和大连市第三十四中学,督导检查学校寒假前疫情防控工作,西岗区教育局领导陪同督查。

督查中,吴春妮副区长听取了学校办学理念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汇报,全面了解了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西岗区教育局汇报了教育系统防疫安全工作具体举措。吴春妮副区长实地查看了学校入校测温点、教室、隔离室、防疫物资储备室、“明厨亮灶”等重点场所,查阅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档案,重点询问了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寒假校园封闭管理方案、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后勤人员管理、对居家隔离学生的关注指导等情况。

吴春妮副区长对教育系统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对学校安全防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细节管理,优化工作方案和预案,精准摸排师生健康状况,实时更新信息台账,准确掌握隔离学生数、教职工数,严格做好健康监测;三是继续重视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关注处于隔离中的师生心理健康状况,加强家校联动,切实做好心理支持与疏导工作,引导学生和家长正确认识并科学防控疫情。

目前,西岗区教育局已对全区中小学校开展校园安全防疫工作包片包校督查,下一步,将继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举措,科学、严密、精准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师生健康安全防线,保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