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2021年大连市专职督学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教育督导条例》《督学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建设一支高水平、专业化、适应教育督导工作新形势的督学队伍,推动全市教育质量提升,大连教育学院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举办2021年大连市专职督学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班。

本次培训于2021年9月份启动,计划参训人数90人。

培训围绕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重点难点任务,设置富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培训课程模块:教育形势与发展任务、政策法规与督导改革、督导理论与工具方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学校评估与挂牌督导、政府履职与质量监测等。在研修形式上,设置了网络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学习总结、岗位实践和考核评价等环节,以求达到增强研修吸引力和实效性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