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2020年大连市政府督学和专职督学能力提升网络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教会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教育督导条例》《督学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建设一支高水平、专业化、适应教育督导工作新形势的督学队伍,推动全市教育质量提升,大连教育学院决定举办2020年大连市督学能力提升线上培训。

本次研修对象共597人,根据其不同工作岗位,分为三个大研修班。其中,2020年大连市政府督学和专职督学能力提升网络研修班,共147人。

培训于2020年9月份启动,课程设置包括公共必修课和选修课。关于选修课程,政府督学和专职督学可以从“教育改革发展”“教育督导形势任务”“法律法规与依法督导”“政府履职评价理论实践”“教育评估监测理论实践”“信息技术在督导中应用”“教育督导历史与国际教育督导”“区域教育督导形势任务与督导经验”等模块中选择。研修形式上,设置网络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学习总结、岗位实践和考核评价等环节,以求达到增强研修吸引力和实效性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