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2023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县责任督学骨干高级研修班开班

来源: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4月25日上午,2023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县责任督学骨干高级研修班举行开班式。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部副主任王敬红同志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三级调研员容子晴同志讲话。

1.png

致辞中,王敬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学院培训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她强调了教育督导在确保教育优先发展和促进党和国家重大教育方针政策有效落实中的重要性,以及建设高水平、专业化、适应教育督导工作新形势的督学队伍的必要性,并介绍了学院以干部和教师教育培训为主体、面授培训和网络培训为支撑的“一体两翼”培训格局和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建设情况。随后她还提出了几点学习建议:一是珍惜学习机会,尽快转变角色,全身心投入学习;二是带着问题学习,加强互动交流,深化学习和思考;三是希望大家学以致用,讲求实效。

2.png

容子晴在讲话中强调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对教育督导工作的高度重视,介绍了广西在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并就研修学习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切实转变身份;三要明确学习目的;四要做到学以致用;五要确保人财安全。她强调,各位责任督学要聚焦学校安全、规范办学和师德师风等核心任务,着力提升责任心、担当意识和学习能力,发挥就近、就便的特殊优势,坚持抓早、抓小,将问题、苗头、隐患发现在萌芽状态、消灭在萌芽状态,充分发挥“片警”和“探头”作用。她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本次培训都能有所收获,回去后发挥所学知识,耕好“责任田”,让督学责任区建设及挂牌督导工作开花结果,为开创广西教育督导工作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3.png

开班式上,本期研修班班主任、党建与思政教研部教师严加红就组织管理团队、班主任工作团队、班委组长干部团队及纪律和安全要求等作了介绍和具体说明。

本期研修班的学员是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14地市111县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教育局和学校的责任督学124人,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领导3人,共127人,将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教学、案例教学、学员论坛等多种形式,进行为期5天的研修学习。

(供稿:班主任、党建与思政教研部教师 严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