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督学网络学院“全国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正式开学

来源: 督学网络学院 作者: 刘淞月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12月1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督学网络学院举办的全国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专题网络示范班正式开学。本次培训面向全国3000名各级教育督导机构负责挂牌督导工作的负责人、骨干责任督学,为期20天,旨在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要求,助力各地建设一支高水平、专业化、适应教育督导工作新形势的教育督导队伍,全面提高教育督导工作质量和水平,保障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本次培训围绕“提升挂牌督导工作水平”的培训主题,助力各地提高挂牌督导工作能力,设置了教育改革形势任务、督导评估政策法规、挂牌督导专业知识和挂牌督导实践案例等模块课程,引领责任督学熟悉教育督导相关政策法规,明确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要求与任务,学习掌握科学的督导方法与技术,切实发挥督导服务效能,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保证培训效果,本项目设置了在线研讨、总结分享等环节,帮助学员将所学内化并应用于工作中。

督学网络学院高度重视此项目培训工作,紧贴督学的实际需求,精准设计培训内容,科学设置培训模式,全面优化项目组织管理,强化技术保障与学员服务。充分发挥督学网络学院“大规模”“泛交流”“自主化”的优势,积极探索创新新形势督学教育方式,实现“在培训方式上突出灵活性,做到分类施教,有的放矢”“在培训内容上突出针对性,做到以人为本,激发动力”“在组织机制上突出导向性,做到科学规范,管理有序”,将督学网络学院打造成提升督学教育督导能力和水平的“加油站”和“充电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