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2022年湖南省督学能力提升网络研修项目开班

来源: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作者: 刘淞月 符东波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开展的2022年湖南省督学能力提升网络研修项目正式开班。全省700名市、县、督学责任区等三级教育督导机构专职人员和专兼职督学参加在线学习。

湖南省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督学队伍建设,坚持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学习提高广大督学专业素养,夯实教育督导工作基础。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广大督学了解教育督导发展形势任务及相关法律法规,明确岗位职责与任务,学习和掌握科学的督导方法与技术,进一步提高督学从事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的综合性督导评估和专项调研的能力。

为保证培训效果,本项目围绕“提升督学督导能力”培训主题,精心配置了政策解读与相关主题的课程,设置了生动活泼的学习研讨、交流分享等学习形式。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全体学员在三个月内将完成100学时课程学习任务,并参加在线测试及提交研修成果。相信这次培训将为湖南省培养一支高水平、专业化、适应教育督导工作新形势的督学队伍,为全面提高教育督导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