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2022年北京市延庆区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及视导员自督自评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来源: 督学网络学院 作者: 培训事业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的通知》《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督导运行机制改革要求,培养一支能充分满足挂牌督导工作需要,加强对学校的督导,指导学校建立自我督导体系,保障教育事业健康稳定发展的督学队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组织开展“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及视导员自督自评”专题网络培训。 2022年北京市延庆区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及视导员自督自评专题网络培训已于2022年6月20日启动,到2022年9月30日截止。

本培训旨在帮助责任督学了解教育督导发展形势任务及相关法律法规,明确岗位职责与任务,学习和掌握科学的督导方法与技术,进一步提高组织管理和实施挂牌督导工作的能力;帮助学校视导员把握国家教育形势政策和学校治理理论实践,掌握学校内部督导方法技术,提升学校内部督导能力,促进学校建立自我督导体系,优化学校内部治理。

本期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和研修总结等教学环节。参训学员在网络培训期间须完成课程学习及其他培训任务,且总成绩达到80分及以上方可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