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2022年北京市延庆区“‘双减’专项工作督导”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来源: 督学网络学院 作者: 培训事业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助力各地区教育督导促进“双减”工作落地生效,优化校内外教育环境,构建教育良好生态,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面向教育督导干部、各级各类督学、学校视导员、校长开展“‘双减’专项工作督导”专题网络培训。2022年北京市延庆区“‘双减’专项工作督导”专题网络培训已于2022年3月20日启动,到2022年6月20日截止。本期培训对象为教育督导干部、各级各类督学、校园长、学校视导员,共计10000人。

本培训旨在深入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双减”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国家“双减”政策要求,进一步明确“双减”工作任务目标。充分了解各地方、各学校优秀的“双减”工作落实案例,向先进看齐,助力各地“双减”专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聚焦“双减”专项工作督导中的重难点问题,学习各地方督导评估“双减”成效的经验方法,提升教育督导水平。

本期培训分同步直播、异步点播、主题研讨、案例分享等教学环节。参训学员在网络培训期间须完成课程学习及其他培训任务,且总成绩达到80分方可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