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辽宁特殊教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督学岗位能力提升网络培训启动公告

来源: 督学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为贯彻落实《教育督导条例》(国务院令第624号)和《督学管理暂行办法》(教督〔2016〕2号)要求,建设一支高水平、专业化、适应教育督导工作新形势的督学队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组织开展全国督学岗位能力提升网络培训。辽宁特殊教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督学岗位能力提升网络培训于2020年7月27日启动,到2020年10月27日截止。本期培训对象为辽宁特殊教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督导员和教育督导评估专家等。

本培训旨在帮助学员了解国内外教育改革与发展动态,坚定教育督导理想信念;理解教育政策法规,把握依法督导方向;更新督政、督学和评估监测的方法和技术,提高督导岗位职责能力;总结与借鉴教育督导经验,增强解决教育督导实践问题的能力。

本期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和成果撰写三个教学环节。参训学员在网络培训期间须完成课程学习及其他培训任务,且总成绩达到80分及以上方可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