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落实督导视频会精神丨北京: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开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专项督导调研

来源: 中国教育督导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5月1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专家队伍,到密云区、怀柔区开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专项督导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走访幼儿园等形式,深入了解两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指标达标情况和迎检工作进展,现场指导两区筹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市级督导评估工作。

到场专家对标对表国家标准,逐项梳理两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指标达标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就迎接北京市和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实地督导评估工作进行了针对性指导。督政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张凤华提出“指标再梳理、报告再完善、材料再充实、责任再落实、工作再规范”五项工作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梳理、细化国家指标及相关工作要求,完善各类迎检材料,加强对园所的分类指导,力争高标准、高水平通过北京市和国家评估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