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培训项目旧

督学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简介

【项目背景】

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是转变政府管理职能、加强对学校监督指导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与学校和社会联系、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有效方式,是推进教育督导常态化的得力措施,是深化教育督导改革,转变教育管理方式的有效手段。为此,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依据《教育督导条例》《深化教育督导改革  转变教育管理方式的意见》《督学管理暂行办法》《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等文件精神,常年组织开展责任督学能力提升培训,旨在迅速提升责任督学的专业化水平,培养一支能充分满足挂牌督导工作需要、有效推进责任区制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保障教育事业健康稳定发展的责任督学队伍。

【培训对象】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地(市、州、盟)、县(市、区、旗)责任督学。

【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使责任督学正确认识岗位职责的重要,充分明确督导责任和任务,学习和掌握科学的督导方法和技术,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

【培训模式】

集中培训+网络研修结合的混合研修,具体包括:专题讲座、案例教学、跟岗实践、网络研修、主题研讨、行动研究、观摩考察和网络直播。

【培训周期】

1年。

【课程体系】

能力_副本_副本.jpg

【联系方式】

联系人:栾老师

电话:010-60217115,18611285773

邮箱:dxpx@naea.edu.cn  

地  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办公楼6楼    

邮  编:102617

备注:可根据各单位需求,分别按学段组织学前教育督学、小学教育督学、初中教育督学、高中教育督学、职业教育督学、高等教育督学和特殊教育督学等培训;也可以根据评估工作需要,分别组织办学条件评估、学校管理评估、教育经费评估、教育教学评估、学生评估、教师评估、校长评估和学校综合评估等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