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服务热线:400-811-9908

第十四期全国县区督学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

作者:教育行政教研部 来源: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9

5月5日上午,“第十四期全国县区督学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开班式。学院教师工作与研究部主任兼进修二部主任于维涛致辞,开班式由进修二部副主任刘丽红主持。开班式后,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杨宇作了题为“持续巩固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成果,高质量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工作”的开班报告。
于维涛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学院对全国县区督学培训高度重视,期望学员在培训期间做到三个转变,从“好干部”向“真学员”的身份转变,快速进入充电学习状态;从“热运行”向“冷思考”的思想转变,探索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路径;从“快节奏”向“慢运动”的生活转变,由健康之精神寓于健康之身体。同时,他对参训学员提出带着问题学、融入使命学、提高站位学、深入调研学四点学习建议。
本期培训班总班主任、教育行政教研部教师韩烨就班主任团队、班委成员及纪律和安全要求等作了介绍和具体说明。来自全国各县区教育局党组、教育督导部门的99名督学干部,将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教学、督学讲坛、政策面对面、结构化研讨、京外考察等多种形式,进行为期三周的研修学习。(撰稿:教育行政教研部 杨芳菲;审稿:总班主任、教育行政教研部 韩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