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培训项目旧2

全国督学高级研修

为贯彻落实《教育督导条例》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要求,建设一支能在区域发挥引领作用的专家型督学队伍,推动教育督导“长牙齿”,充分发挥教育督导保驾护航的作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拟举办全国督学高级研修。

【培训目标】

本项目旨在帮助学员进一步更新知识结构,掌握教育督导课题研究、工具开发、工作创新和经验推广的方法,进一步提升学员的政策水平和专业能力,促进学员发挥区域教育督导示范辐射作用。

【培训对象】

教育督导机构负责人;教育评估机构负责人、评估专家;教育督导培训负责人、培训专家;各地骨干督学。

【培训时间、地点】

1.集中面授:每期7天,具体开班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2.网络研修:每期与集中面授同步启动,共1个月。研修平台:督学网络学院(http://dx.tcc.edu.cn/)。

【培训内容、形式】

围绕“提升教育督导人员专业能力”培训主题,聚焦教育督导重点难点,学员自主学习教育发展形势与政策法规、教育最新理论实践、督导评估理论实践、教育督导研究与创新、应急处理与安全防范、心理健康与综合素养等模块课程。

采取混合式研修模式,包括集中面授和网络研修两种形式。集中面授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研讨交流和现场教学等教学方式;网络研修采取自主学习网络课程、网络研讨和资源分享等方式。

【联系方式】

联系人:栾老师

邮  箱:dxpx@naea.edu.cn

电  话:010-81299829

地  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邮  编:1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