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王海波赴咸阳市旬邑淳化县调研督导教师队伍建设情况

来源: 咸阳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5日

2020年6月23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带队赴咸阳市旬邑县、淳化县调研督导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情况,他强调,各市、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陕西省《实施意见》,要抓住当前中小学教师招聘的有利时机,下功夫解决教师结构性缺编问题,进一步提高教师工资待遇,为教育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师资力量支撑。

      王海波一行先后考察了旬邑马栏齐心九年制寄宿学校、旬邑县实验小学、旬邑县恒大中学,淳化县润镇中心小学、淳化中学,并在淳化县政府召开咸阳市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了解交流有关情况。咸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曹汉平,市政府副秘书长白梓辰,市教育局局长马建炜,旬邑县县长王旭,淳化县县长郭立志等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咸阳市教育局、旬邑县、淳化县的工作汇报后,王海波对咸阳市、县两级党委、政府近年来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把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抓好;二要聚焦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督导问责,加强整改落实,确保教师结构性缺编、待遇落实等重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三要进一步加大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力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用好国培、省培项目,为教师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四要常态化加强中小学生法治、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落实学校安全“三个百分之百”要求,扎实开展防溺水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学会自我保护,加强学校、家庭、社会联动机制,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调研期间,王海波一行还专程看望了数十年如一日扎根乡村教育一线的旬邑马栏齐心九年制寄宿学校教师丁海燕,勉励她继续发挥教学经验丰富的优势,在传帮带青年教师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并叮嘱旬邑县有关负责同志多关心包括丁海燕在内的广大乡村教师,在待遇落实、业务提升、生活保障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使他们安心从教。

      王海波一行还来到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帮扶的淳化县润镇寨子村考察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商讨扩大扶贫农副产品销售问题,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和群众。

      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