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期国家级教育督导网络培训

主办单位: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管理团队

     来源: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2019-06-19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是直属教育部领导的我国教育系统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国家级教育干部培训院校。历经50多年的风雨历程,学院已累计培训教育干部、中小学校园长、骨干教师150多万人次,常年注册学员近20万人,为缓解我国地方教育干部培训优质资源匮乏、培训经费不足、工学矛盾尖锐等问题,提高全国教育干部培训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多年经验的沉淀的基础上,学院已建立起完整、优质的培训保障体系,保证各类远程干训、师训项目的高效、有序、高质运行。

一、“四级四线”联动组织管理体制

在组织管理体系建设方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充分发挥其得天独厚的优势,利用自身的历史及资源沉淀、基于干训及师训经验积累,已形成覆盖全国城乡的强大管理网络,建立“四级四线”联动管理体制。

1.“四级”

指国家级-省(自治区、直辖市)-市级-班级四级管理服务。

管理层级成员
国家级郭  佳、马  杰、高  磊、于京天、樊平军、于维涛、胡艳萍、栾淑秀、黄  方
省(自治区、直辖市)

王俊杰、韩金萍、刘殿波、贺茂义、刘慧梅、王长勤、石英德、何育萍、马效义、高山艳、张志群、门  海、何宏伟、朱  丹、杜  进、黄建顺、徐  雯、朱传纲、张庆丽、吴险峰、马兰花、林鸿儒、邱小红、罗海峰、刘会平等

市级

赵  虎、杨夕元、李晓东、吕  斌、何瑞诚、许刘英、邹旭光、黄淑萍、蔡  怡、张钟钎、谢尔辉、张  帆、李秀焰、刘琦宝、肖攻读、黄  佳、郭  为、叶  豪、关天放、林敬华、李小丽、王冬梅、席国庆、陈 琳、耿  丽、付晓颖、刘丽娟、刘冰心、王淑丽、李洋洋、延东浩等

班级张晓婷、周  周、房广霞、王  慧、王翔宇、韦丽丽、辛晓婷、徐  洁、刘成丽等

 2.“四线”

第一线:行政管理体系。逐级落实,确保培训行政管理纵向到底,通过行政的力量使政策及措施得以较快传达和落实。

第二线:项目管理体系。学院遴选具有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的成员组成项目管理团队,负责对培训项目的整体规划、与各级各线的联络与协调、对项目进度进行整体把控、监控培训过程等管理工作,实现培训项目管理的低重心操作。

第三线:教学指导体系。主要由教育部司局领导、各高校资深专家学者、各省市专家型教育行政干部和一线优秀督学的师资队伍等构成。教学指导团队负责从学科专业角度,以及教学研究角度做好对学员的引领和指导,是保证培训质量、促进参训教师专业发展的核心力量。

第四线:支持服务体系。包括技术支持服务、教学教务及咨询服务等在内的全方位服务体系,服务范围覆盖到学员学习及研修的全过程,渗透到培训的角角落落。学院设计多种服务渠道,并实行7*24小时的不间断支持服务,及时帮助学员解决在培训中遇到的各种障碍,使其将主要时间和精力真正用于学习和提升自我。

以上各个“级、线”互相联通,涉及到的各个角色各司其职、协同工作,共同推进培训项目的顺利开展,并对培训全过程实施跨区域的协同监管,确保培训管理无死角,无盲区。

二、项目管理流程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