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期国家级教育督导网络培训

主办单位: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兰州督学组:强化培训提素质 学以致用促发展

     来源: 督学网络学院      2019-07-01

2_副本.jpg

4月26日,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和甘肃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2019年甘肃省骨干督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二期),在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后圆满结束。全省52名督学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活动。

  本次培训班开设了2场专题讲座《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与评估》《质量监测促区域教育均衡发展》,进行了2堂案例分析《县域教育督导实验性探索与创新》《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建设与创新》,安排现场观摩考察中小学、幼儿园共4所学校,举办交流研讨活动2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有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与评估的方法讲解,有质量监测促区域教育均衡发展的有力举措,有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和制度建设的科学创新,更有教育督导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持续科学发展的实际操作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番番激烈的讨论,一堂堂老师精彩的讲解,启发了每位督学的思维,增长了每位督学的见识,开阔了每位督学的思路,坚定了每位督学的信念。

  1_副本.jpg

经过了为期5天的培训,督学们受益匪浅、感触良深,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本次培训活动中学习到的理念和知识应用到今后的教育督导工作中,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及政策法规的学习,提升自身政治信念,敢于坚持原则、动真碰硬;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和理念创新,紧跟步伐,顺势而为,大力推动教育督导工作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