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期国家级教育督导网络培训

主办单位: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不忘督导初心 牢记督导使命——西安市骨干督学高级研修班学习纪实

     来源: 阎良教育督导      2019-07-01

1 (1)_副本.jpg

学习分享共成长

“毕竟南师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西安市骨干督学来到南京师范大学学习已经第三天,但大家的学习热情依然高涨。6月28日早上,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陈芮、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干部李明军分别和大家进行《新时期新城教育督导的探索与实践》和《充电补钙,做有情怀的督导人》的主题分享。

专家报告促提升

“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江苏省常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江苏省人民政府督学袁敏进行《教育督导信息化与信息化督导》主题报告。袁主任从信息化的历史回顾、时代背景讲起,和大家分享常州市信息化督导的实践案例。

交流借鉴同提高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为了促进督学学习效果和质量,西安和酒泉两地下午进行交流研讨学习。两地督学共分为4个小组,围绕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实践、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迎检与创建、责任督学专业素养与督学专业发展、教育督导信息化建设4个议题开展研讨。会场气氛热烈,两地督学畅所欲言,既分享学习所得,也交流借鉴工作经验,通过研讨促进双方督导能力共同提高。

学以致用利督导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督导人,要不忘督导初心,牢记督导使命,勇挑督学重担、不断创新实践,将学习所得实践于教育督导工作之中,助力西安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