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视阈下的“两独立”追求

来源: 督学网络学院 作者: 陈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关于组织开展“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视阈下的‘两独立’追求”直播活动的通知

为帮助各地相关人员准确把握《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加快落实文件要求,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督学网络学院组织开展第四期直播活动。

一、直播主题

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视阈下的“两独立”追求

二、直播时间

2020年7月22日(星期三)上午9:30—11:30

三、直播对象

1. “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员。

2. 其他有意愿参加“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学习的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教育督导人员等。

四、直播专家

1595298561894666.png

陈健,第九届国家督学,广东教育督导学会会长,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原副主任、机关党办原主任、教育督导室原主任、原主任督学、原副巡视员,广东省人民政府第十届原副总督学,曾负责设计广东省市县党政领导教育责任考核指标体系和广东省教育现代化督导评估指标体系并主持实际工作,已出版个人专著1部,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的多项科研课题获奖。陈会长从事基础教育管理与教育督导二十余年,有很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多次受邀到全国各地讲学,授课内容受到广泛好评。

五、直播安排

image.png

六、学习方式

1. 学员学习方式

参训学员可通过电脑端登录督学网络学院(http://dx.tcc.edu.cn/)或手机端“教育公社APP”进入班级,在“我的课堂—直播课”处选择本次直播课程,参加直播活动。如未能按时参加直播活动,可在直播结束后1个工作日后观看回放。回看路径:登录—进入项目—我的课堂—直播课—学习—直播录像。

2. 非学员学习方式

如非参训学员想要参加直播活动,可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沟通学习报名事宜。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10-61264940,69248888-3621

七、相关事项

1. 请各单位接到通知后转告并动员相关人员积极参加直播活动。

2. 请提前备好耳机、麦克,提前20分钟调试设备,在手机端和电脑端都可以学习。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督学网络学院

2020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