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十四五”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在沈阳召开

来源: 中国教育督导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png

5月19日,辽宁省“十四五”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在沈阳召开。会议由辽宁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副总督学宋升勇主持,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国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国林指出,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明确审核评估工作的内涵,深刻领悟该项工作对本科高校改革发展、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他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并强化结果运用,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评估,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实施工作,要扎实推进整改、严肃评估纪律。

会议邀请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高校评估处处长盛敏、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朱泓、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志军作专题辅导报告,并邀请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副校长曹江涛作了试点学校经验交流。

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参评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副校长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主会场及40个分会场共1500余人参加会议。“十四五”期间,辽宁省共41所高校参与本轮的审核评估工作,其中,2021年1所、2023年5所、2024年16所、2025年19所。中国医科大学为本轮审核评估工作的试点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