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期国家级教育督导网络培训

主办单位: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研精覃思,博采践悟,促进督学专业化发展 ——甘肃省骨干督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研修活动侧记(三)wer

     来源: 督学网络学院      2019-07-01

题  记

观察、聆听、记录、提问、思考、交流,50余名督学忙碌又充实的一天研修活动在热烈和谐的思想碰撞式的交流中划上完整的句号。

3月27日,甘肃省骨干督学高级研修班50余名督学分别在福田区上步中学、园岭实验小学展开收益颇丰的观摩交流活动。

2.jpg

拼搏,上步中学

在福田区教育督导室方育玫督学、责任督学徐连佳督学的陪同下,50余名督学来到福田上步中学,受到张和军校长、李征斌副校长以及学校中层干部的热情欢迎。

在学校4位“校园文化小使者”的引领介绍下,督学们参观了学校食堂、品格教育厅、国学教育厅、圆梦小舞台、心晴小屋、学生成长支持中心以及生物种植养殖基地。

小使者们文明礼貌、落落大方、口齿清晰,表现出色,给督学留下深刻印象。

督学观摩了学校初三年级的阳光跑操,根据各自专业自由观摩了初三年级化学、数学、英语、体育等课堂教学。

座谈会上,徐连佳督学介绍了深圳市学校责任区督学制度建设的经验,张和军校长介绍了学校管理经验。督学就教育经费、体质健康达标率等问题和相关人员互动交流,现场氛围热烈和谐。

4_副本.jpg

微笑,园岭实验小学

经过中午的短暂休息,督学到园岭实验小学观摩学习责任督学活动和学校教育教学活动。

观摩完学校弦乐队的表演,督学聆听了陈智敏督学关于责任督学经验的发言和肖绍国校长题为《数据驱动,让成长看得见》的发言,他从起、承、转、合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和挂牌督导在促进学校发展中所起的作用。

周三下午是学校的艺术课时间,在王镇坤主任的陪同下,督学们观摩象棋、舞蹈、粤剧、篮球、编程等学校兴趣小组活动。学生全身心的投入和精湛的表演,博得督学的阵阵掌声。

在随后进行的互动交流中,就质量监测、兴趣课程开设等问题督学与学校相关人员展开了思想上的碰撞和交流。

5_副本.jpg

后  跋

回程的车上满载着热烈的争论和沉甸甸的收获,督学们为学校先进的硬件折服,为学校进取的精神所感动,为同行精湛的业务而赞叹,更为自己的收获而兴奋,为专业发展而激动,一下车,到处已是芬芳的春天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