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2020年广州市督学能力提升网络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教育督导条例》《督学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建设一支高水平、专业化、适应教育督导工作新形势的督学队伍,广州市教育局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2020年广州市督学能力提升网络研修班。为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根据广州市教育发展实际情况和督学专业发展需求,结合多年督学培训经验,组织开展2020年广州市督学能力提升网络研修班。

本次培训对象为广州市专兼职督学,共1000人。围绕“贯彻落实教育督导改革精神,全面提升督学教育督导能力”培训主题设计培训内容,旨在帮助学员深刻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了解国内外教育改革与发展动态,坚定教育督导理想信念;进一步更新教育督导理念,把握教育政策法规,明确依法督导方向;掌握督政、督学和评估监测的新方法和新技术,提高教育督导的信息化、科学化水平,提高督导岗位技能;总结与借鉴教育督导经验,增强解决教育督导实际问题和改革创新的能力,提升督学队伍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

培训于2020年5月启动,为增强研修吸引力和实效性,将安排学员省外集中研修,主要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享、读书笔记、研讨交流和在线考试等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