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着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来源: 教育督导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目标任务:积极主动有效应对涉及校园安全的突发、热点事件,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教育教学秩序。

  工作措施:进一步督促地方建立健全中小学校安全风险防控机制。不断完善校车安全管理制度,研究制定专项督导办法和校车服务规范,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和监管机制。进一步推动各地建立健全学生欺凌防治工作长效机制。开展学生欺凌防治落实年行动问题整改,督促未建立工作机构、明确责任人员、制定防治工作方案的市、县加快进度、完成整改。制定《建立健全学生欺凌事件处置机制的实施意见》,明确学生欺凌事件报告、受理、界定、反馈、申诉以及信访、舆情应对等工作环节的实施主体、具体流程和工作要点,建立规范有效、简便易行的学生欺凌事件处置机制。编制学生欺凌事件查处问责典型案例,警示各地各校高度重视学生欺凌防治工作。继续开展学生欺凌事件舆情监测,对重大欺凌事件进行重点督办,对学生欺凌事件中存在失职渎职行为、违纪违法的有关人员严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