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辽宁大连启动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 督学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10月9日,大连市全面启动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在线学习培训为期3个月,全市共计465名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报名参加。

本次培训旨在落实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要求,帮助大连市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深刻理解“双减”的教育形势和政策要求。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督学网络学院大连分中心进行,针对教育督导工作的重点、难点任务,设置富有针对性、实效性的课程,包括教育改革与发展形势、督导评估政策法规、政府履职评价、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督导评估、双减督导评估、学校评估与挂牌督导等内容。培训采取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等多种形式,对学员进行过程性与终结性结合的考核。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对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进一步学习教育督导理论与实践方法,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大有裨益。

大连市一直高度重视督学队伍建设,并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不断探索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学习形式,持续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培训与交流活动,本次培训即是提高督学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接下来,大连市将继续通过常态化培训提升督学队伍专业化素养,以期督学队伍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教育督导工作需要,推动大连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者: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刘淞月;大连教育学院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