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关于征集优秀网络课程资源的公告

来源: 督学网络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等一系列文件及《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展示各地工作经验和优秀专家的智慧,促进优秀成果交流共享,特开展优秀网络课程资源征集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家要求

在基础教育行政管理、学校管理、教育督导工作方面有较好工作业绩、研究成果且有丰富培训授课经验的优秀教育行政干部、督导机构负责人、督学、教育评估专家、校(园)长等人员。

二、征集时间

2020年8月15日至9月30日

三、内容与形式要求

围绕区域教育治理与学校管理,督政、督学、评估监测理论与实践,信息化建设与创新研究等内容进行。内容积极向上,理论阐述与案例分析相结合,能够体现新时代教育管理和教育督导工作先进理念,展现成熟经验和创新探索。(课程选题参考详见附件1)

课程以微专题报告、微讲座、主题访谈等微课视频的形式呈现,时长在15至40分钟。(课程规范和技术要求详见附件2)

四、组织实施

1.课程申报。有关单位可择优推荐,专家本人也可自荐申报,填写网络课程申报表(详见附件3,一题一报),将申报表与课件资料(PPT、讲稿等)、课程视频(如未录制可暂不提供)通过电子邮件、光盘或U盘统一发送至邮箱dxpx@naea.edu.cn,或寄送至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

2.组织评选。所有推荐的课程资料通过技术测试后,将结合课程选题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遴选优秀网络课程资源。

3.遴选入库。遴选的优秀课程收录至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督学网络学院课程库,上传至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督学网络学院平台供广大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学习。

4.课程经费。遴选入库的优秀课程将按照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课程建设标准给予相应课酬,并为课程主讲人提供课程入选证书。

五、咨询联系

联 系 人:栾老师 赵老师

联系电话:18611285773  18811124900

电子邮箱:dxpx@naea.edu.cn

地    址: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

邮    编:102617 

附件:1.课程选题参考.docx

          2.课程规范与技术要求.docx

          3.课程申报表.docx

 

督学网络学院

2020年8月11日